■相關網站>相關協會

相關協會

慶聲希望透過相關網站中整合科技產業協會的連結網址,讓有需要尋找資料的人,都能透過慶聲網站找到答案

 
CPCA中國印刷電路板協會   ▲TOP
http://www.cpca.org.cn/index_c.phtml

中國印製電路行業協會(簡稱CPCA)是由中國資訊產業部領導的,唯一的全國性的PCB協會。
于1990年6月成立,現有會員單位250家,分佈在中國各地,主要由大、中型印製電路板生產企業、專用設備、原輔材料製造廠商、科研機構、高等院校等組成。
按企業所有制性質分為國有企業、集體企業、私營企業、中外合資企業和外商獨資企業。

IECQ電子零件認證委員會   ▲TOP

 http://www.cteccb.org.tw/(繁)

隨著電子工業的急遽發展 , 電子產品之種類與品質亦不斷精進, 世界各國之產品品質趨向標準化以利產品之相互流通乃時勢所趨. 職是之故 , 執世界標準化牛耳之國際電工協會 (IEC) 遂於1982年起正式推展 IECQ (電子零件品質評估) 制度, 以促進電子零件之國際貿易.

PIDA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

 

▲TOP

http://www.pida.org.tw/welcome.asp (繁) 

宗旨:結合產、官、學、研共同加速推動我國光電科技與工業之發展
任務:(1)進行光電產業研究,協助政府研擬發展策略 .(2)提供光電相關資訊,促進工業發展(3)推廣光電工業,普及光電技術(4)協助業界引進先進光電技術與高級人力(5)促進光電投資,加速光電工業升級(6)加強國際交流與業界合作(7)培訓光電技術及經營人才

台灣品質學會 

▲TOP

http://www.csq.org.tw/(繁) 
台灣液晶顯示器協會   ▲TOP
http://www.ttla.org.tw/(繁)  

■ 為使國內TFT LCD界,對共通性之標準化、未來技術里程碑等諸多問題有一探討與協商管道,又兼具排解國際商務、貿易糾紛之能力,國內之TFT LCD廠商代表於八十八年六月集會討論成立「中華民國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事宜,並一致達成儘速成立協會的共識。

台灣電路板協會

Taiwan Printed Circuit Association

▲TOP
http://www.tpca.org.tw/chinese/default.asp(繁) 

■ 台灣印刷電路板產業的發展歷程雖還不到30年,但其所創造出的年產值及對全球零組件市場的貢獻,卻是有目共睹的。
■ 根據工研院材料所(IT IS)計劃的統計,台灣印刷電路板的生產產值,僅次於美國、日本,位居全球第三;不過,就在台灣廠商國際地位日益重要之際,我們同時也發現到,台灣電路板產業長期以來一直缺乏一個對外具代表性的團體,使得我們在重要的國際場合中,往往沒有適當的組織代表。
■ 為了能凝聚這股力量,產業界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有成立電路板協會的構想,只不過,在主客觀條件的無法配合下,一直沒有機會落實。

台灣壓力容器鍋爐協會

 

▲TOP

http://home.kimo.com.tw/email-service/(繁)  

精密儀器發展中心   ▲TOP

http://www.pidc.gov.tw/index.html(繁)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對儀器設備性能要求與日俱增。
■ 本中心早年開展新興技術,帶動國內光電、真空產業蓬勃發展外,亦不斷累積精密儀器各項技術,除在光學、真空、精密定位掌握技術優勢外,並具備光、機、電系統整合之實作能力。
■ 近期研製成功微光譜儀、新型真空螺旋邦浦、真空幫浦性能測試系統、超高真空化學氣相鍍膜系統、近場光學顯微系統等,可分別應用於醫療、半導體製程及度量衡國家標準之訂定。

廣州質檢所

 

▲TOP
 

http://www.qmark.com.cn/      

蕪湖電真空研究所

 

▲TOP
 

http://china.wvei.com.cn/abouts.htm

■ 安徽蕪湖電真空研究所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定點的高亮度特種顯示器件專業研究所,我國唯一的特種彩色CRT專業研究所,是國家特種彩管工業試驗基地,建有國家特種顯示技術工程研究中心,省行業技術開發基地和特種顯示技術中試基地,設有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  1987年建所時赤手空拳,經過艱苦創業,現占地585畝,已建有高亮度特種顯示技術研製線,特種彩色顯示管(器)生產線、特種小型彩色顯示管研製生產線、特種平板顯示研製生產線、特種大螢幕視頻投影系統研製線、特種電子玻璃研製生產線、高能放電管研製線、特種透鏡加工實驗室及高亮度特種CRT檢測實驗中心等國內一流的科研生產條件。

美國環境保護局 ▲TOP
http://www.epa.gov/ (美)
美國混泥土協會 ▲TOP
http://www.aci-int.org/ (美)
美國焊接工程協會 ▲TOP
http://www.aws.org/ (美)
美國自來水工程協會 ▲TOP
http://www.awwa.org/ (美)
美國紡織化學協會 ▲TOP
http://www.aatcc.org/ (美)
美國能源部 ▲TOP
http://www.doe.gov/ (美)
美國交通部-高速公路 ▲TOP
http://www.dot.gov/ (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TOP
http://www.fda.gov/ (美)
美國電機製造業協會 ▲TOP
http://www.nema.org/ (美)
美國聯邦法規 ▲TOP
http://www.gpoaccess.gov/ (美)
美國國家腐蝕工程師協會 ▲TOP
http://www.nace.org/ (美)
美國自動車工程師協會 ▲TOP
http://www.sae.org/ (美)
美國紙漿工業技術協會 ▲TOP
http://www.tappi.org/ (美)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 ▲TOP
http://www.cpsc.gov/ (美)
歐體公報 ▲TOP
http://www.transportation1.org/aashtonew (美)
澳洲標準協會 ▲TOP
http://www.standards.com.au/ (美)
加拿大標準協會 ▲TOP
http://www.csa-international.org/ (美)
中國大陸標準 ▲TOP
http://www.cssn.net.cn/(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