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LED產業>LED 專有名詞

LED 專有名詞

作者:江志宏
 

ambient[Lv](輝度) 從某一指定方向所觀察到單位投影面積上的發光強度,也可以表示物體或光源等的光輝程度。也就是說單位正射影面積內的光度。 單位:cd/m^3
direcrivily characteristics
(指向特性)
光度的空間分佈,為一相對值。  
domain wavelength[WD]
(主波長)
簡單的說就是人類視覺上的波長。  
electric thermal cooler[ETC]
(電冷卻溫度控制)
將電能轉換為溫度差的一種冷卻方式。  
electroluminescent[EL]
(電致發光)
電能直接轉變為可見光而不產熱的發光技術。  
forward voltage[Vf]
(順向電壓)
在規定的量測條件下,對應規定之順向電流值的電極電壓或電極間電壓。 單位:伏特(V)
forward current[If]
(順向電流)
在規定的量測條件下,對應規定之順向電壓值的電極電流 單位:豪安培(mA)
half-intensity directional angle
(半功率發射角)
沿著發光二極體大型燈發光面軸心線轉動測光器角度,當測得知發光二極體大型燈光度為 其軸心光度一半時,此位置與發光二極體大型燈發光面軸心線之夾角度hue(色度、色相) : 描述人眼色彩視覺感應強度的一種度量值 。 單位:度
LED big lamp
(發光二極體大型燈)
組裝多顆紅綠藍等色的可見光發光二極體模組,施加順向電流調配出各種顏色。  
light Emitting Diode, LED
( 發光二極體)
是一種半導體元件。初時多用作為指示燈、顯示板等;隨著白光LED的出現,也被用作照明。它被譽為21世紀的新型光源,具有效率高,壽命長,不易破損等傳統光源無法與之比較的優點。  
luminance(照度) 單位面積內所射入光的量,也就是光束除以面積(m2)所得到的值,用來表示某一場所的明亮值。 單位:Lux
luminosity(光度) : 光的強度,在某一特定方向角內所放射光的量。 單位:燭光 Cd
luminous flux(光通量) 光源在單位時間內所發出的光之能量,簡單說就是發光量。 單位:流明Lm
lurnlnous lntensity(光度) 將包含以點光源為頂點之規定方向的微小立體角的光束除以其微小立體角的值。 單位:燭光(cd)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OLED]
(有機發光顯示器)
或稱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其發光原理,是在透明陽極與金屬陰極間蒸鍍有機薄膜,注入電子與電洞,並利用其在有機薄膜間複合,將能量轉成可見光。並且可搭配不同的有機材料,發出不同顏色的光,來達成全彩顯示器的需求。  
operation temperature(動作溫度) 能得所規定顯示性能之周圍溫度  
operation current(動作電流) 為能得到所規定之顯示性能,而對發光二極體所施加的順向電流  
peak-emission wavelength
(中心發光波長)
在分光分佈,針對發光光譜相對發光強度最大值的波長。 單位:奈米(nm)
peak wavelength[WP]
(峰值波長)
頻譜中強度最強的波長  
reverse voltage[Vr]
(逆向電壓)
在規定的量測條件下,對應規定之逆向電流值的電極電壓或電極間電壓 單位:伏特(V)
reverse current[IR]
(逆向電流)
在規定的量測條件下,對應規定之逆向電壓值的電極電流。 單位:豪安培(mA)
spectral wavelength distriburion
發光光譜分佈)
發光光譜之相對發光強度的波長分佈,亦稱分光分佈,此為一相對值。  
solid angle(立體角) 在距離光點距離d,球面積A的球面上,其周邊對點光源的連線所包含的角度為立體角ω=A/d^2  
spectral bandwidth
(半高波寬)
對應於發光光譜分佈中之相對發光強度最大值一半之波長相互間之波長間隔為光譜之半高波寬,此值決定發光色視感度 單位:奈米(nm)

其他相關試驗文章:

  LD雷射二極體規範 LD雷射二極體規範
  LED專有名詞 LED專有名詞
  LED規範列表 LED規範列表
  LED交通號誌試驗 LED交通號誌試驗
  LED路燈試驗規範 LED路燈試驗規範
  通訊用發光二極體試驗 通訊用發光二極體試驗
  道路用文字LED試驗 道路用文字LED試驗

 

慶聲知識家

skype線上技術諮詢

技術諮詢專線

進入

  Chat with me

02-2208-4002分機2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