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太陽能產業>IEC62108聚光太陽能接收器和零件之評估標準


太陽能電池試驗常見問題

作者:江志宏

 

說明: 太陽能電池廠商不單只是製造而已,必須要考慮自己所研發生產的太陽能電池可以通過相關的國際規範認證及試驗,才有辦法行銷到全世界,或是取得相關的認證標準代號,慶聲科技特別將太陽能電池在溫度循環、濕冷凍、濕熱試驗中常見的問題與疑慮整理給大家參考。

問題整理:

˙太陽能模組的可靠度試驗裡面有20多項,其中試驗後失效率很高的項目有哪些?
˙太陽能模組的溫度循環試驗(Thermal cycling)可以協助廠商找出哪些產品瑕疵?
˙溫度循環(Thermal cycling)的溫變率的快慢對於試驗結果是否有所差異?
˙為什麼溫度循環(Thermal cycling)的高溫條件IEC61215是85℃而UL1703是90℃?
˙溫度循環(Thermal cycling)除了規範所要求的200個cycle之外,是否還有其他試驗條件?其目的為何?
˙太陽能模組在溫度循環(Thermal cycling)試驗中為什麼要通電(bias),對於試驗有何影響?
˙溫度循環(Thermal cycling)、濕冷凍(Humidity freeze)、濕熱試驗(Damp heat)的駐留時間起始點如何定義?
˙晶圓型、薄膜型、聚光型太陽能電池哪一種在溫度循環試驗(Thermal cycling)中需要通電?
˙太陽能模組的濕冷凍試驗可以協助廠商找出哪些產品瑕疵?
˙太陽能電池濕冷凍(Humidity freeze)試驗時,濕度控制是在哪些階段進行,哪些階段不控制濕度?
˙濕冷凍試驗高溫高濕(85℃/85%)到25℃時,濕度有控制與無控制對於試驗結果的差異性?
˙太陽能電池溫度循環(Thermal cycling)、濕冷凍(Humidity freeze)試驗過程中,規範要求需針對太陽能電池進行哪些動態量測,
    量測哪些物理量?
˙太陽能模組的濕熱(Damp heat)試驗可以協助廠商找出哪些產品瑕疵?
˙為什麼IEC61215與IEC61646的有濕熱(Damp heat)試驗條件,而UL1703沒有?
˙濕熱試驗條件為(85℃/85%),是否可以改成其他條件,其指定85℃/85%的試驗條件目地為何?
˙聚光型太陽能電池在進行IEC62108溫循試驗時,為什麼會有脈波電流測試?
˙太陽能試驗設備在認證時,是否需與量測系統一同認證?
 

技術資料:

太陽能模組HAST與PCT試驗 太陽能模組HAST與PCT試驗說明
 PV模組&HAST試驗目的 太陽能模組應用HAST試驗目的
 交流太陽能模組 交流太陽能模組&微逆變器
 太陽能模組EVA膜介紹 太陽能模組EVA膜介紹
 溫度循環試驗目的 溫度循環、濕冷凍、濕熱三項試驗的試驗目的
 薄膜太陽能電池 薄膜太陽電池相關試驗說明介紹
 聚光型太陽能電池 聚光型太陽能電池
太陽能電池開路測試系統 太陽能電池開路測試系統
 太陽能測試條件 提供太陽能產業各項相關產品之試驗條件參考
 太陽能相關技術網址 提供太陽能產業之相關技術網址
 太陽能試驗規範列表 提供太陽能產業相關國際規範列表
太陽能相關專有名詞整理 提供太陽能之專有名詞整理及解釋
 IEC61215晶圓太陽能電池 IEC 61215 太陽能模組可靠度試驗
 IEEE1513聚光太陽能電池 IEEE 1513 溫度循環試驗&濕冷凍試驗&濕熱試驗
 UL 1703 平板型太陽能 UL1703 平板型太陽能組件安全認證標準
 IEC61646薄膜太陽能電池 IEC 61646 薄膜太陽光電模組測試標準
 IEC61730太陽能電池安全 IEC61730 太陽能電池系統安全鑒定-結構與測試要求
 IEC62108聚光太陽能電池 IEC62108 聚光太陽能接收器和零件之評估標準
 太陽能試驗項目比較表 太陽能電池可靠度試驗項目比較
 太陽能電池試驗常見問題 太陽能電池試驗常見問題

TOP

慶聲知識家

skype線上技術諮詢

技術諮詢專線

進入

  Chat with me

02-2208-4002分機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