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技術文章專區

冷熱衝擊機常見問題整理

作者:江志宏
 


說明

      整理與介紹目前環境試驗當中,使用者在使用環境試驗設備,以及對於規範的要求常遇見的問題與迷失,若您有下述相關問題歡迎您與業務部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溫度衝擊試驗溫變率是否是越快越好?
說明:溫度衝擊試驗中的溫變率是否是越快越好,溫變率到底對於試驗結果有沒有影響,怎麼樣的溫變率才是好的衝擊溫變率?
 
溫度衝擊與溫度循環如何分辨?
說明:溫度衝擊與溫度循環兩者的差異性在哪裡,還是都一樣只是稱呼不一樣而已?
 
溫度衝擊試驗駐留時間如何決定?
說明:在衝擊過程當中有所謂的駐留時間,待測品的駐留時間要如何決定,是依據待測品的數量,還是看待測品的材質而定?
 
衝擊溫度需OVER或低於設定值?
說明:衝擊過程中,衝擊溫度因該是高於設定值,還是低於設定值才是正確的?
 
衝擊試驗的溫度感知器,因放置於測試區還是風道裡面?
說明:衝擊試驗機的溫度感測器,其放置位置因該要放在測試區裡面還是風道裡面?
 
先衝高溫還是先衝低溫?
說明:溫度衝擊試驗中,因該是要先衝高溫還是先衝低溫,如果規範沒有要求的話怎麼決定?
 
為什麼有些衝擊要過常溫?
說明:為什麼有些衝擊要過常溫,而有些衝擊不需要過常溫,過常溫的衝擊試驗對於產品有什麼影響?
 
使用烤箱與冷凍櫃是否可以取代冷熱衝擊機來進行試驗?
說明:如果沒有錢買冷熱衝擊機的話,是否可以使用烤箱與冷凍櫃透過人工搬運的方式來取代冷熱衝擊機
 
如何透過冷熱衝擊機來計算產品預估壽命?
說明:使用冷熱衝擊機使否可以計算預估產品可能的使用壽命
 
試驗中的問題:
手持待測品的要點?
說明: 要將待測品拿到試驗爐內放置,怎麼樣拿才正確
 
試驗爐壁多久需要擦拭?
說明:試驗爐壁多久需要擦拭,是年保養還是季保養還是週保養,如果不擦的話又會怎麼樣
 
我想要縮短試驗時間因該怎麼做?
說明:我在進行高溫高濕試驗或是衝擊試驗時,有沒有辦法縮短我的試驗時間,讓試驗結果一樣
 
 
 

TOP

慶聲知識家

skype線上技術諮詢

技術諮詢專線

進入

  Chat with me

02-2208-4002分機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