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植物工廠專區>簡介說明

植物工廠生醫技術專區

   ☉簡介說明:

        慶聲科技擁有30年多年環境模擬的經驗。從前,我們以專業的溫濕度環測設備,致力於IT科技產業的豐收;跨越30年KSON Plant誕生了,我們將走進您的生活,讓您從健康、家庭、工作等全方位的「大豐收」。
        慶聲從科技IT走入生物醫學與農業科技產業,結合農業產學專家、工業控制團隊,我們用工業級的專業技術,投入健康與綠能節約概念,並在呈現產品最高的品質、最誠心的服務之餘,也對社會地球盡份責任。

KSON Plant
我們從植物種子出發,代表自然與人類的初端與核心泉源。

生物醫學系列
科技發展至今,自然與純粹儼然形成一種渴望,草本與植物萃取等等來自大自然的贈禮,形成風潮。生醫專家們用技術實現人們的健康理想。慶聲生物醫學系列,以溫濕度高穩定智慧控制,提供您安定性系列設備,模擬長期儲存、中間儲存和加速儲存;並創新開發靜音型安定性試驗機,安靜、小體積、低維護率。

農業科技系列
全球天氣異常,各國憂心糧食危機,近年來植物工廠產業成為新興當紅話題,在密閉型的環控空間,不限戶外天晴、颳風或下雨,嚴苛旱地還是遠航船艙,針對生存糧食作物研究、針對異國美食做引進試種、針對中草藥成分提升等等研發,人們為了心中的諾亞方舟在各方全心努力。農業科技系列,慶聲以研究型為基礎,包括學術單位、量產前研究,以及陸續推出的物種專用研究生長機。(如:冰花、草莓…等等)

              技術文章與最新消息:

冰鮮恆溫四合一保鮮保存解凍熟成機

食材食物保存,常見不外乎是冷藏、冷凍,在冷藏、冷凍中間還有一個0℃到結冰點的 冰鮮恆溫帶,而冰鮮恆溫技術就是透過±0.3℃精密溫度誤差控制,依據不同食物的 冰鮮恆溫點進行食物保存保鮮,透過冰鮮恆溫技術可以抑制生鮮的呼吸作用,延緩老化延長冷藏時間,食材在 冰鮮恆溫環境下還是活的,食材會產生抗凍機制,也就所謂的抗凍蛋白,可以增加食材本身的美味與熟成...

熟成牛排

讓我們帶大家認識~熟成牛排:熟成後的牛排,除了肌肉從原本的緊繃變的放鬆之外,還會因為牛排本身的天然酵素與微生物,讓蛋白質轉換成氨基酸,讓牛排肌肉組織變的更軟嫩,脂肪更佳均勻、味道也會更加濃郁和多汁性...

 

澎湖海水滋養 這花每公斤要1萬2

冰花又叫「鑽石花」,富含高營養的「肌醇」及「松醇」,從種子到收成要4個月,第二個月就能採收,應用在法國美食已有一段長時間,滋味有如帶著鹹味的蓮霧,可取代食鹽,做成調酒、熱煮、生食等中西餐飲及糕點,挑戰味覺的口感令人驚喜...

 

植物工廠大挑戰-公共電視-我們的島專題報導

植物工廠挾帶光電科技的優勢及水耕技術的發展,來勢洶洶進入農業生產體系,甚至可能成為下個世代的農業主力,解決農業困境。但是,完全的人造種植環境,能否取代自然,成為最大的疑問,也讓植物工廠面對挑戰…

 

慶聲科技2014植物工廠展-展後回顧

慶聲科技於2014年植物工廠展,展出智慧植物栽培台車,能夠使用平板電腦結合藍芽控制智 慧植物栽培台車,控制每日養液潮汐高低及不同時間溫度變化,結合數位變頻自然風,創作 植物栽培逆境,提升植物抵抗力與增加植物經濟價值(口感、甜度、脆度...等)。

 

智慧植物栽培台車種植冰花-2014植物工廠展-慶聲科技

聯合報採訪慶聲科技於2014植物工廠展攤位,慶聲科技於2014年植物工廠展,展出智慧植物栽培台車,能夠使用平板電腦結合藍芽控制智 慧植物栽培台車,控制每日養液潮汐高低及不同時間溫度變化,結合數位變頻自然風,創作 植物栽培逆境,提升植物抵抗力與增加植物經濟價值(口感、甜度、脆度...等)。

 

慶聲科技研究型生長機-冰花育種育苗優勢介紹

慶聲科技首創的微環境氣候生長機,不僅成功孕育冰花,對於各種育苗也有非常優異的成果 慶聲所強調的微氣候,其中包含了:溫度、濕度、風、光、水、養(養分) 、氣(CO2)各大元素,七大元素與植物息息相關,以育苗部分來說,幼苗階段所需環境需要穩定的溫濕度與光照,若氣候產生巨變幼苗便會死亡,慶聲研究型生長機可控制穩定的溫濕度環境,維持固定環境給幼苗,並且控制適當的光照強度,慶聲研究型生長機微環境氣候提供您完美的硬體設備栽種種子幼苗...

 

慶聲科技冰花研究型生長機優勢介紹

近十年來,食安問題日益嚴重,如何能確保食的安全已是目前大家最關心的議題,隨著植物工廠進步,不採用農藥,食蔬安全可以完全把關,健康看得到。
慶聲科技起源於可靠度試驗實驗設備,已擁有30多年溫濕度環控技術,是國際性可靠度環境試驗設備的領先品牌之ㄧ,也是許多科技大廠以及國家型研究室所指定的合作廠商

 

環境監視模組

植物工廠的硬體建設主要歸納為三大部分:光源(LED燈、T5、高壓氖燈)、栽種系統(水耕、介質耕、滴灌)、環境控制及監測系統,其中影響植物生長存活及品質(口感、味道、香氣、分化、開花、結果)與植物工廠內部的環境氣候息息相關,在植物工廠內部種植作物的過程中,需要監控並記錄其氣候環境的溫度、濕度、光照、二氧化碳(Co2)..等氣候變化曲線,用來進行作物栽種過程的生長分析。

草莓生長機與夏日草莓影片介紹-2013植物工廠展

草莓在植物工廠全環控環境中生長,採用的是慶聲科技自行研發生產的植物生長箱,模擬一月份的氣候環境,使草莓在2013年國際植物工廠展的6月氣候中,一樣正在分化、開花、結果、膨大、轉紅。

 

2013植物工廠展前記者會

植物工廠應用火熱,2013年光電協進會與台灣植物工廠產業發展協會、農漁畜牧LED應用產業推動聯盟、中華植物工廠協會等單位,在農委會、中研院、台灣經濟研究院的指導下,打造首屆「台灣植物工廠展(Plant Factory Taiwan)...more

 

草莓規範標準

草莓種植過程針對於草莓環境[露天、溫室]、種植方式、草莓肥料管理[有機肥、離子肥]、草莓蟲害,都有其草莓相關規範定義要求與種植方式,整理國外有關於無公害草莓的規範要求標準,使其草莓種植有標準可供參考比對使用。
 

藥品安定性試驗基準

為確保藥品的品質,需執行安定性試驗以推定其有效時間以及儲存狀態,安定性試驗主要研究藥品品質受到環境因素如溫度、濕度及光線等之影響是否會隨時間變化以及關連性,研究出藥品降解曲線,據以推定有效期間,確保藥品使用時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