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技術文章專區

慶聲節能環保專題介紹

作者:江志宏
 


說明:

「減碳」簡單的說就是減少"二氧化碳"
的排放與產生,二氧化碳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要愛護這個地球就是要先從減碳做起,慶聲於1994年就開始為保護環境愛護地球默默的上一份心力,在此將慶聲為減碳運動所做的努力,整理與大家分享。

相關減碳網站(全民二氧化碳減量計算網):
家戶二氧化碳計算
http://co2.saveoursky.org.tw/chinese/02_calculate/01_list.aspx

減碳形成成效估算

http://co2.saveoursky.org.tw/chinese/02_calculate/04_calculate01.aspx

碳排計算機

http://tw.green.charity.yahoo.com/green_calculator.html

慶聲科技公司管理:
台灣第一家率先使用環保冷媒:1994年慶聲科技為台灣第一家率先機台全面使用環保冷媒的環境試驗設備廠商,為保護地球臭氧層盡上一分心力。




全世界環境試驗設備廠商第一家通過ISO14001認證:慶聲科技於2006年成為全世界環境試驗設備廠商,第一家通過ISO 14001認證,慶聲為可靠度環境測試設備儀器之專業公司,本公司為了善盡企業對社會之責任,並對環境有所保護及貢獻, 積極落實ISO 14001標準之環境管理系統。

 


 

降低維修次數:電腦化錄客戶機台內部參數與使用料件及規格,透過統計分析出客戶機台故障的適當維修方式,降低維修次數與故障原因誤判,每減少一次維修次數,就可以降低車輛的使用,進而達到減碳的目的。

 

電腦化管理平台慶聲自行開發公司內部專用的電腦化管理平台,使總公司與分公司全面導入電腦化管理,從研發專案、市場銷售、生產製造、維修保養、進銷存&ERP管控、電子簽單,都可以透過電腦化管理,也降低傳統紙張的列印與浪費,降低紙張的使用量。




控制器夜間螢幕休眠功能:
設定控制器螢幕夜間關閉時間,當夜晚時機台與控制器正常運轉,當將消耗能源的螢幕自動關閉,達到保護螢幕使用壽命及減碳的目的,其觸控面板一樣正常工作,只要有使用者想要觀看控制器目前狀態,只需觸擊畫面即可恢復顯示。

 

教學光碟:一般環境試驗設備教學必須要在機台的前面或是教育訓練教室內舉行,但是每個人的吸收學習程度不一,必許舉辦多次才可以,除了花費公司內部同事的時間之外,也浪費公司資源(電、水、教室)慶聲在恆溫恆濕機與冷熱衝擊機出貨時,皆提供一套教學光碟片,讓客戶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電腦前面學習如何操作環境試驗設備與機台的保養方式,為了客戶的閱讀性,除了配音之外還特別加上字幕,透過此方式降低人員誤操作及節省企業的能源消耗。


恆溫恆濕機:
高溫高濕避免熱拉距:依據待測品所產生的發熱量,主動採用A.I.+Fuzzy(模糊控制)演算技術,計算最適當的能量輸出,降低壓縮機的使用率及電熱絲熱消耗,使長時間定點溫濕度條件達到熱平衡程度。

 

冷媒流量控制:電磁式電子膨脹閥精準控制冷媒流量技術,可依據不同溫度、不同發熱負載的運轉狀態、精確並快速地控制冷媒流量,以進行最佳化之高效率壓縮機運轉,由冷媒流量多寡來控制冷度,壓縮機離合器便不會吸放作用頻繁而使壽命減少,讓出風口的冷度也可以維持正常輸出。 

  

發熱負載超音波伺服噴濕技術:試驗時
欲維持恆溫則需要啟動壓縮機,所以會產生耗電以及更長的時間降溫等問題。慶聲透過水伺服閥精準控制出水量的微調控制,產生水霧的方式吸收待測品的發熱量,水蒸氣瞬間產生速度快幾近無潛熱,溫濕度較易維持穩定,並且使恆溫恆濕機可以承載更大發熱量,在消耗功率上相對較少,進而降低壓縮機的使用達到環保節能減碳的目的。

A.I.+Fuzzy(模糊控制)加熱加濕演算:突破傳統控制模式每次只知道執行現在段的溫濕度條件動作,而沒有考慮到從上一段轉換到新溫濕度的控制變化,慶聲專研此項技術在待測品搭配時序電源控制時,其試驗爐內發熱量變化,控制器結合A.I.+Fuzzy(模糊控制)演算技術,使試驗過程中的熱拉距及能量消耗降到最低。
 

冷熱衝擊機:
降低除霜次數1000cycle除霜一次:慶聲冷熱衝擊機-新長時間免除霜技術,讓衝擊試驗過程當中可以1000cycle免除霜因為每除霜一次,就需要浪費2小時的電費與時間,假如衝擊1000個循環就需要約花費40小時,而採用長時間免除霜技術則1000cycle內部不需要除霜,其節省能源與減碳效益十分顯著。


RAMP
試驗機可執行RAMP試驗與三箱衝擊機試驗:慶聲全世界首創-單一RAMP溫度循環試驗機,除了可執行540/min溫變率可變的溫度循環試驗之外,還可以切換成進行三箱衝擊(高低溫衝擊+過常溫)與兩箱衝擊(高低溫衝擊)的衝擊試驗機模式,等於一機兩用,免除客戶需要購買兩台機台的困擾,不只是解省空間,也提高機台的利用率,降低設備的生產量與相關材料的使用,無形中就是減輕了地球的負擔。

RAMP溫度循環  三箱式衝擊    兩箱式衝擊

預冷區冷媒流量控制:衝擊試驗當中需進行0℃的冷衝擊條件,但是當預冷區要維持0℃低溫時,對於傳統沒有冷媒流量控制的衝擊試驗機來說,壓縮機必須要全載運轉,再透過預冷區的電熱將溫度拉高到0℃來,這樣雖然可以達到溫度條件,但是會形成壓縮機全載運轉,預冷區電熱發熱的冷熱能源雙消費,非常的不環保。慶聲將多年應用的冷媒流量控制導入到預冷區溫度控制上,透過冷媒的控制讓預冷區的溫度可以很容易達到0℃條件, 不須要再使用過多的電熱來控制預冷區溫度,避免冷熱的熱消耗,不只是環保更可以幫助客戶省電省錢。

▲TOP

可程式恆溫恆濕試驗機(標準型
(Programmable Temperature & Humidity Chamber)

可承受高發熱負載
冷媒伺服控制(省水省電30%)
濕度可達10%

      
  詳細資料                                                                           Top  

可程式冷熱衝擊試驗機(氣體式)(三箱待測品不動式) 
(Programmable Thermal Shock Tester)

 
• 彩色LCD液晶控制器,可即時切換
 • 中文/英文顯示操作模式

      
  詳細資料                                                                           Top  
 

 

慶聲知識家

慶聲科技TEL: 02-2208-4002 分機:240  歡迎您來電洽詢

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