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技術文章專區

恆溫恆濕機常見問題整理

作者:江志宏
 


說明
      整理與介紹目前環境試驗當中,使用者在使用環境試驗設備,以及對於規範的要求常遇見的問題與迷失,若您有下述相關問題歡迎您與業務部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環境試驗的正確擺設方式?
說明:待測品擺放於機台測試區當中,怎麼樣擺設才是正確的,規範是否有要求?,與體積有關嗎、與重量有關嗎、與材質有關嗎..等,如果有怎麼要求?
 
進行恆溫恆濕機的測試整合時,測試線材放到爐內的擺設方式?
說明:進行測試整合時,測試線材放到爐內的擺設方式怎麼樣才不會影響到實驗的有效性與準確性?
 
規範針對於恆溫恆濕機的機台不結露如何要求?
說明:規範針對於機台不結露如何要求,機台到底可不可以進行結露或不結露試驗,那所謂的機台不結露因該要如何判定,機台結露對試驗又有何影響,我的東西不通電所以結露也沒有關係嗎?
 
水質不潔對試驗是否有影響?
說明:恆溫恆濕機的濕度用水,如果水質不潔對於試驗是否有影響,到底怎麼樣的水質才合格,如果使用一般的自來水會有影響嗎?
 
RO去離子水與蒸餾水對於高溫高濕的試驗結果有差異性嗎?
說明:RO去離子水與蒸餾水兩種都是很乾淨的水,那對於實驗還有影響嗎?
 
放置待測品的治具要用什麼材質?
說明:在恆溫恆濕機裡面,用來放置待測品的治具因該用哪一種材質的治具才可以,是電木板還是紙板或是餅乾盒以及木板呢?
 
不設溫濕度同步斜率進行高溫高濕的狀況?
說明:在使用恆溫恆濕機進行高溫高濕試驗時,如果在升降溫不設定濕度同步斜率,對於試驗是否有影響?
 
進行高溫高濕試驗時,是否可以中途開門?
說明:由於公司要測試的產品很多,機台數量不夠,所以需要進行高溫高濕試驗中途開門來放置或拿取待測品,這樣對於試驗結果是否有影響,規範怎麼要求
 
待測品拿出來後再放進去,其試驗是否有效?
說明:待測品試驗到一半拿出來,過了幾天在放回去其試驗是否具有連續性是否有效,如果只是拿出來一下子有沒有關係,有的話會怎麼樣
 
進行低溫試驗時,是否可以中途開門?
說明:由於公司要測試的產品很多,機台數量不夠,所以需要試驗中低溫開門來放置或拿取待測品,這樣對於試驗結果是否有影響
 
溫濕度波動度高對試驗有什麼影響?
說明:試驗爐的溫濕度波動度高時對於待測品有什麼影響
 
機台噪音對使用者的影響?
說明:怎麼樣的機台噪音適合室內,對於人體有沒有什麼影響
 
發熱負載對待測品與試驗影響?
說明:待測品通電之後形成發熱負載,對於試驗爐以及待測品還有與試驗結果,是否有影響,如果發熱負載超過機台可以承受的,又會如何?
 
如何計算待測品的發熱負載?
說明:如何計算待測品在通電時所產生的發熱負載,那材料本身的吸放熱怎麼辦,產品本身的負載重量怎麼考量
 
為什麼要有濕度10%的測試條件?
說明:為什麼在環境試驗條件當中會有所謂的濕度10%的測試條件
 
為什麼要有濕度5%的測試條件?
說明:為什麼在環境試驗條件當中會有所謂的濕度5%的超低濕試驗條件
 
我們所看到的溫濕度試驗為什麼濕度都是85%R.H.以上?
說明:為什麼我們在進行所謂的高溫高濕試驗時,濕度都是85%R.H.以上,為什麼濕度沒有看到用85R.H.以下的試驗條件
 
為什麼要進行85℃/85%R.H.所謂雙85的試驗條件
說明:為什麼要進行85℃/85%R.H.所謂雙85的試驗條件,是因為要做耐熱試驗嗎,是因為大家都這樣做,是因為客戶要求的,照做就對了嗎?
 
為什麼進行85℃/85%R.H.試驗,會設定時間為168小時?
說明:為什麼在進行85℃/85%R.H.試驗時,常常會看到試驗時間是168小時,有什麼目的呢?
 
如何透過恆溫恆濕機來計算產品預估壽命?
說明:使用恆溫恆濕機使否可以計算預估產品可能的使用壽命?

TOP

慶聲知識家

skype線上技術諮詢

技術諮詢專線

進入

  Chat with me

02-2208-4002分機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