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IEC62108-溫度循環方法介紹

2009/05/11   作者: 江志宏

熱循環測試的目的是確認收集器能夠承受熱交錯、疲勞和其他壓力所造成的快速、不均勻或重複的溫度變化能力。
適用設備:
太陽能電池溫度循環試驗設備太陽能開路量測系統

IEC62108 10.6溫度循環測試

10.6.2測試範例
二個接收器樣品對於程序A溫度循環測試是必要的,全程使用溫度循環,如果一個全尺寸的樣品太大以致於不適合放入試驗箱,或是因為設備太昂貴而無法使用,可以針對這個試驗特別設計與製造一個較小的代表性樣品,這樣被精心設計的代表性樣品,能夠展現與全尺寸類似的故障機制,代表性樣品的製造過程必須與全尺寸是接近的。

註解:溫度循環試驗可找出的可能失敗機制,包含:電池脆弱的機械強度,粗劣的匯流排和焊接材料(鬆散、錯誤的銲錫、收縮),不正確的接合(例如:差異過大的熱膨脹係數和粘結層之間沒有足夠的緩衝層),錯誤的粘合劑,以及較差的生產工藝。

在設計或製造具代表性的樣本,特別需要考慮應包含但不限制以下幾個方面:
a.替代的接收器在重複部分與章節的使用。
b.全尺寸樣品可減少,如果可能的話,嘗試使用至少兩個滿尺寸在部分章節

代表性樣品的應包含所有非重複或局部部分,例如:電池串的終端連接和轉角、電氣接頭、機械接頭、感測器、旁路二極體/阻流二極體。


歡迎您進入瞭解詳細相關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