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IEC62108-濕熱測試方法介紹

2009/05/18   作者: 江志宏

濕熱試驗的目的是確認模塊或組件承受濕氣長期滲透下的作用。
適用設備:
太陽能電池濕熱試驗設備太陽能開路量測系統

10.7.2測試樣品:
總共二個模塊或兩個接收器和鏡子,對於程序C的濕熱試驗是必要的,如果一個全尺寸的樣品太大以致於不適合放入試驗箱,或是因為設備太昂貴而無法使用,可以針對這個試驗特別設計與製造一個較小的代表性樣品,這樣被精心設計的代表性樣品,能夠展現與全尺寸類似的故障機制,代表性樣品的製造過程必須與全尺寸是接近的。

備註:濕熱試驗可能的失敗機制包括低品質金屬材料(鐵鏽)、薄或低質量的複合材料、在邊緣沒有足夠的間隙距離,使水分滲透到積體電路、做工瑕疵或錯誤、接合劑不足。在設計或製造具代表性的樣本,特別需要考慮應包含但不限制以下幾個方面:
全尺寸樣品可減少,如果可能的話,嘗試使用至少兩個滿尺寸樣品在部分章節因為它是全尺寸的樣品請在樣品周圍保持無阻礙的空間

 10.7.3步驟:
a)測試樣品應放置於環境試驗箱使用溫度85℃±2℃、相對濕度85 %R.H.±5 %進行1000小時測試,測試可能會延長額外的60h允許執行程序C的絕緣試驗。
b)
如果某些零件不適合85℃,另一個選擇是測試在65/85%RH/2000h
c)
試驗結束將待測品移開試驗箱24小時後,測試樣品應進行10.4乾絕緣測試與10.5濕絕緣
d) 也應該按照10.1進行目視檢查

10.7.4要求:
a) 依據10.1.2所規定的沒有明顯的視覺缺陷
b) 乾絕緣電阻應滿足10.4的要求
c)
乾絕緣電阻應滿足10.5
的要求

歡迎您進入瞭解詳細相關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