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慶聲科技節能減碳專題

2008/06/12   作者: 江志宏

 
 

「減碳」簡單的說就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與產生,二氧化碳是造成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要愛護這個地球就是要先從減碳做起,慶聲於1994年就開始為保護環境愛護地球默默的上一份心力,在此將慶聲為減碳運動所做的努力,整理與大家分享。
台灣第一家率先使用環保冷媒:1994年慶聲科技為台灣第一家率先機台全面使用環保冷媒的環境試驗設備廠商,為保護地球臭氧層盡上一分心力。
全世界環境試驗設備廠商第一家通過ISO14001認證:慶聲科技於2006年成為全世界環境試驗設備廠商,第一家通過ISO 14001認證,慶聲為可靠度環境測試設備儀器之專業公司,本公司為了善盡企業對社會之責任,並對環境有所保護及貢獻, 積極落實ISO 14001標準之環境管理系統。

降低維修次數:電腦化錄客戶機台內部參數與使用料件及規格,降低維修次數與故障原因誤判,降低車輛的使用,進而達到減碳的目的。
電腦化管理平台慶聲自行開發公司內部專用的電腦化管理平台,降低傳統紙張的列印與浪費,降低紙張的使用量。
控制器夜間螢幕休眠功能:
設定控制器螢幕夜間關閉時間,達到保護螢幕使用壽命及減碳的目的。
教學光碟:透過此方式降低人員誤操作及節省企業的能源消耗。
高溫高濕避免熱拉距:降低壓縮機的使用率及電熱絲熱消耗,使長時間定點溫濕度條件達到熱平衡程度。
冷媒流量控制:電磁式電子膨脹閥精準控制冷媒流量技術,壓縮機離合器便不會吸放作用頻繁而使壽命減少
發熱負載超音波伺服噴濕技術:
在消耗功率上 減少,進而降低壓縮機的使用達到環保節能減碳的目的。
A.I.+Fuzzy(模糊控制)加熱加濕演算:突破傳統控制模式使試驗過程中的熱拉距及能量消耗降到最低。
降低除霜次數1000cycle除霜一次:節省能源與減碳效益十分顯著。
RAMP試驗機可執行RAMP試驗與三箱衝擊機試驗:一機兩用,免除客戶需要購買兩台機台的困擾。
預冷區冷媒流量控制:透過冷媒的控制讓預冷區的溫度可以很容易達到0℃條件 。
 

更詳細的節能減碳專題介紹‧文章閱讀請點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