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提供使用者應用經驗與規範知識

產業解決方案選單

偏光板試驗條件

作者:江志宏

說明:

偏光板試驗條件-英文全名:Polarizer。

為液晶顯示器之基礎零件之一。 偏光板(Polarizer),是一種只允許某方向的光線才能透過的光板,於製作液晶板過程中,必須上下各用一片,且成交錯方向置入,主要用途係在有電場與無電場時使光源產生位相差而呈現明暗的狀態,用以顯示字幕或圖案。

相關試驗條件:

⊙偏光板由於碘的分子結構在高溫高濕的條件下易於破壞,因此使用碘染色技術生產的 偏光片耐久性較差,一般只能滿足:

⊙但隨著LCD產品使用範圍的擴大,對偏光產品的濕熱工作條件的要求越來越苛刻,已經 出現要求在100℃和90%RH條件下工作的偏光板產品需求,目前最高條件有":

⊙偏光板的耐久性試驗包括高溫、濕熱、低溫和冷熱衝擊四項試驗方式,其中最重要的是濕熱性的試驗測試。高溫試驗是指偏光板在恒定烘烤溫度下的耐高溫工作條件,目前根據偏光板的技術等級,分為:

⊙由於構成偏光膜的基本材料PVA膜和碘及碘化物都是極易水解的材料,同時也由於偏光板所使用的壓敏膠在高溫高濕條件下也容易劣化,因此,在偏光板的環境試驗裡面最重要的就是高溫和濕熱兩項。

※(PGM下載說明),可直接點選觀看內容.................編輯PGM相關軟體-慶聲程式編輯軟體
(02) 2208 4002

您有任何疑問嗎? 立即聯絡慶聲

sales@mail.kson.com.tw

需要設備諮詢? 寫信給我們

Mon – Fri 08:30 – 17:00

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