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提供使用者應用經驗與規範知識

產業解決方案選單

可變電阻溫度特性檢測-導通電阻量測系統(MLR-system)實測案例

作者:江志宏

說明

驗證及測試可變電阻在長時間高低溫操作環境下,其電阻值是否持續穩定或是在試驗過程當中發生電阻不穩及開路現象,已確認該可變電阻的生產品質與產品瑕疵。

測驗產品:可變電阻
試驗設備:導通電阻量測系統(MLR-system)、恆溫恆濕機
試驗條件:55℃ 、-10℃,駐留時間100小時

Responsive image

Responsive image

試驗曲線與試驗結果:

55℃試驗結果報告:
說明:在55℃的高溫操作試驗過程中發現有多個電阻發生電阻值不穩定的現象,在常溫環境下則皆正常

Responsive image

 

55℃試驗曲線局報放大:
說明:待測品共試驗九個可變電阻,但是有三個可變電阻發生阻值不穩定的現象

Responsive image

 

-10℃試驗結果報告:
說明:在-10℃的低溫操作試驗中,有兩個可變電阻發生嚴重的開路現象,另外有一個呈現電阻不穩定的問題。

Responsive image

 

總結:

透過導通電阻量測系統與恆溫恆濕機的測試整合試驗,可以模擬在高低溫環境下可變電阻的實際使用特性分析,進而找出生產過程與材料的瑕疵,修改製程與材料配方,提高產品的質量與對溫度的穩定性,降低客戶不滿意及提供公司形象。

相關試驗設備

  • ...

    恆溫恆濕試驗機(標準型)

    恆溫恆濕機的目的是模擬產品在氣候環境溫濕組合條件下(高低溫操作&儲存、溫度循環、高溫高濕、低溫低濕、結露試驗...等),檢測產品本身的適應能力與特性是否改變。 ※ 需符合國際性規範之要求(IEC、JIS、GB、MIL…)以達到國際間量測程序一致性(含測試步驟、條件、方法)避免認知不同,並縮小量測不確定的因素範圍發生。

    詳細資料
  • ...

    MLR導通電阻量測系統

    採用4線式測量方法進行高低溫溫變下環境對焊點、接點、器件..等導電特性,進行多軌高精度微電阻連續測量,評估電子裝配與材料的正確性和可靠度,如在高低溫衝擊環境下無鉛銲錫是否會發生斷裂或脆化的情況,並且透過人性化控制介面伺服器方便操作測量系統,以及進行相關試驗規範條件設定,並且可即時曲線分析微電阻變化和試驗爐的溫濕度值以及溫度迴圈、高低溫值..等數位量測報告,本系統滿足IPC、JEDEC、EIAJ、GB..等國際與國家級規範標準。

    詳細資料
(02) 2208 4002

您有任何疑問嗎? 立即聯絡慶聲

sales@mail.kson.com.tw

需要設備諮詢? 寫信給我們

Mon – Fri 08:30 – 17:00

服務時間